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1 10:37:11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增强地方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推进立法起草工作,提高立法质量,8月19日,我市召开《乌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委网信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区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的相关人员,部分街道办事处、社区相关负责人,市民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乌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设置的合理性、合法性和可操作性等各抒己见。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公共环境卫生、文明旅游、公共秩序、社区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推进《条例》立法正逢其时,对我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双城联创”工作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目前《条例》分为总则、文明行为基本规范、促进与鼓励、实施与监督、法律责任、附则共六章41条,涉及市民的方方面面,影响持续而深远。《条例》以创新性立法为主,以实施性立法为辅,出台后将填补我市文明行为促进方面的地方立法空白,有效促进文明行为规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会后,市文明办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同相关部门对《条例》进一步进行修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