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9-08-21 11:01:10 作者:王一璠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双城联创”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海勃湾区始终保持着持续发力的劲头和态势,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近日,笔者在市人民广场看到,工人正在对破损和不平整的路面砖块进行更换和维修。

  海勃湾区市政管理所副所长刘彬告诉记者:“我们对广场和严管街破损的花岗岩,进行了维修更换,对原来发现下沉的路段还有井圈、井盖进行了更换,同时对部分台阶原来由于车辆的碾压、自然损坏进行护角,这样又美观又大方。

  由于天气、时间等多种原因,城区内部分地方的道路路面都出现了破损、鼓包的问题,海勃湾区对城区的这些道路进行了维修,采取地砖和沥青路面衔接的方式,让铺好的路面既美观又耐用,还方便行人和行车。

  同时,海区还完成六小平房片区的改造。以前脏臭的旱厕现在已经变成了两座崭新的水冲式厕所;以前有私搭乱建房屋的地方,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休闲的小广场,还增加了排水管道和垃圾中转房,曾经拥挤杂乱的环境现在已经大变样。

  居民周翠翠说:“以前这里的旱厕又脏又臭,现在变成水厕了又舒适又干净。而且用着里面没有异味儿,比较舒适。”

  在六小平房片区居住并且做环卫工作的武继仁对环境的改变深有体会,随着环境的改善,已经打扫干净的地方就很少有人再乱扔垃圾。

  居民武继仁说:“过去我在这个地方住了33年了,在后排住着,以前下雨灌得院里面满屋都是水,后来给通了下水道,越来越好。”

  据了解,自双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海勃湾区市政管理所就对海勃湾区辖区内的平房区进行了改造,道路进行了硬化,拆除旱厕53座,安装了50座水冲式厕所。同时还对城区破损的道路进行了维修、改造,给台阶安装护角,进一步方便居民生活,为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区。

  海勃湾区市政管理所副所长刘彬说:“下一步,海勃湾区市政管理所还将对其它的道路及人行道等市政的附属设施加大维修力度,对其他路段的井圈井盖及人行道、盲道进行更换改造,为双创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