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关于公布第一批市本级行政执法主体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有关规定及《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理确认工作的通知》(内司通〔2019〕55号)精神,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市本级行政机关、执法组织公布如下:

  一、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执法权的行政机关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局、民族事务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牧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能源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文体旅游广电局(文物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审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保密机要局、宗教事务局、新闻出版版权局、人民防空办公室、税务局

  二、由法律、法规、规章授权行使行政执法权的组织

  档案局、气象局、烟草专卖局、邮政管理局

  •有关要求

  •市级行政执法主体应当严格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履行执法职责,按照《行政执法公示 执法全过程记录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244号)有关要求,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维护公共利益和公民、法人及其它组织的合法权益。

  •委托执法的,应当依法签订书面委托协议,向本级司法行政部门备案,并将受委托主体和委托的行政职权内容向社会公告。市级行政执法主体自行向社会公布其所属的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并报市司法局备案。

  •今后,凡市级行政执法主体发生设立、分立、合并以及主体资格取消等情形的,有关部门应当在该情形发生后,报市人民政府审查确认并向社会公布。

  三区司法局对各自辖区内执法主体公示工作同时进行,经区政府同意,向社会公布,公示结果报市司法局备案。

  2020年6月9日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