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宣传栏
《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试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姓名________        单位__________
1、原《安全生产法》共( )条,新修改后共( )条。
A 97,114 B 98,115 C 97,115 D 98,114
2、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透过了《关于修改的决定》,将于2014年()月()日施行。
  A 第九次,12月1日 B 第十次,12月1日
  C 第九次,12月31日 D 第十次,12月31日
3、《安全生产法》首次施行的时光是(  )。
  A 2002年6月29日 B 2002年11月1日
  C 2003年1月1日 D 2003年11月1日
4、新《安全生产法》在原有基础上新增( )条,修改( )条。 (  )
  A 16,60 B 17,59 C 16,59 D 17,60
5、生产经营单位的( )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A 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 B 主要负责人
  C 安全部门负责人 D 所有出资人
6、()依法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
  A 工商部门 B 国有资产监管部门
  C 纪检监察部门 D 工会
7、国务院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安全生产规划,并组织实施。安全生产规划应当与()相衔接。
  A 经济规划 B 环境规划 C 城乡规划 D 科技规划
8、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新《安全生产法》,对全国安全生产实施(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实施( )。(  )
A 综合监督管理,属地监督管理  B 综合监督管理,综合监督管理
C 统筹监督管理,属地监督管理  D 统筹监督管理,综合监督管理
9、生产经营单位制定或者修改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应当听取()的意见。
A 企业主要负责人 B 各部门负责人
C 协会组织 D 工会
10、有关(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章程,为生产经营单位带给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培训等服务,发挥自律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A 专家学者 B 协会组织 C 政府部门 D 律师
11、新《安全生产法》中,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中新增加的一项是(  )。
  A 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B 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C 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D 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12、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专门用于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生产费用在(  )中据实列支。
  A 利润 B 预算 C 成本 D 收入
13、(  )应当设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 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B 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C 矿山、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D 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14、除上题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 )的,应当设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 )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
A 三百人 B 二百人 C 一百人 D 五十人
15、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的职责不包括下列哪种状况。(  )
A 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B 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推荐
C 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
D 督促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16、新《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中新增资料有(  )。
A 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
B 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C 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
D 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17、矿山以及危险物品的生产、存储单位应当有( )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  )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A 专门机构 B 专职人员  C 注册安全工程师 D 安全评价师
18、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  ),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光、资料、参加人员以及考核结果等状况。
  A 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 B 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目标
  C 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记录 D 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制度
19、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竣工投入生产或者使用前,应当由(  )负责组织对安全设施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和使用。
A 建设单位 B 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 政府部门 D 协会组织
20、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任免,应当告知(  )。
  A 上级主管单位
  B 上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C 行业主管部门
  D 主管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21、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 ),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A 生产安全事故职责追究制度
B 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报告制度
C 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制度
D 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22、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的( ),应当由主管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潜力考核合格。
  A 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 安全管理人员
  C 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23、( )应当建立健全重大隐患治理督办制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A 乡(镇)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B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C 市(地)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D 国务院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24、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重大事故隐患,依规定向本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有关负责人不及时处理的,可( C)。
  A 不予处理
  B 自行处理
  C 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D 向纪律监察部门报告
25、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 ),并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A 协商处理 B 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C 由政府部门协调处理 D 由第三方企业协调处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