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优化营商环境
市营商办到海勃湾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扎实有序做好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准备工作,市营商办受邀到海勃湾区开展营商环境专题培训。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洋主持会议,区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等31家单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001

  市发改委副主任王蕾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出发,系统阐述了营商环境评估工作的概述意义及营商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市营商办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希望参训人员能认识到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营商环境评估可以协助海勃湾区更加准确的了解地区营商环境现状,发现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盲点痛点,有利于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不断优化地方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与社会创造力。民营经济科科长李俊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内蒙古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实施办法》,详细解读了评估对象与内容、评估方法以及评估指标体系相关内容,列举了市直属部门相关单位提升指标采取的措施,为区属各部门补齐工作短板提供了参考。

  培训结束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洋指出海勃湾区作为乌海市中心城区,与乌海市整体评估工作密不可分。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完善各指标资料,做好参评准备。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海勃湾区各部门对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促进市区两级共同发力,攻坚克难,在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