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优化营商环境
乌海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传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9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三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三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发改委主任高博对我市在2020年内蒙古营商环境评估中涉及信用体系建设指标整改落实情况、今年指标提升情况作出通报,就目前存在的六个方面重点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高博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抓手,是营商环境评估中基础性指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一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保障各项重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二是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建立数据报送机制,有序开放公共信用信息资源。三是构建信用监管机制,推进信用承诺、分级分类监管、信用查询应用工作。四是强化政务诚信建设力度,大力推动政务信息公开,持续加大对公务员诚信教育。五是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培训,开拓宣传教育渠道,加大主要时间节点宣传力度。六是做好营商环境评估整改及填报工作,总结问题,提升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完善今年评估资料。
  会上,人民银行乌海市中心支行、市交通运输局、海南区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与会部门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推动大家深化认识,积极作为,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00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