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召开乌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唐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景英,市委各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听取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部门表态发言,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001

  会议首先传达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讲话精神,既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又要打好总体战、持久战。指出要保持抓营商环境工作的力度和连续性;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坚持谋长虑远、标本兼治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标准,聚焦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推出改革举措和服务举措,一体推进软环境和硬环境建设,使各方面体制机制和服务保障条件更加完善。

002

  会议强调了自治区开展营商环境评估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将营商环境评估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指标整改提升的基础上,做好参评准备工作。明确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管。加强对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调度,并加大督查力度,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成绩排名后两位的指标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需向市委组织部及市纪委监委做解释说明。
  会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根据自治区2020年营商环境评估反馈问题,狠抓整改、重抓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查清问题症结,找准措施方法,确保评估问题整改到位;梳理近年来国家、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抓好借鉴转化,充实完善我市政策体系,全面清理或修订不利于营商环境优化的政策文件。仔细研究,并妥善解决剩余企业诉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和观念,对标全国、全区一流标准,勇于先行先试和改革创新,持续提升“五减三最”成效,释放制度红利,激发市场活力。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乌海市将继续以“滚石上山不松劲、爬坡过坎不避难”的韧劲,进一步抬高发展坐标,不断改善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