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致全市人民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金虎辞岁,玉兔迎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全市发改系统向全市人民以及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发展改革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的中心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影响,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一年来,我们锚定目标,全面加速项目建设。全市18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0亿元、同比增长83.8%,助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6%,增速持续位居全区第1位;累计争取到位各类资金7.25亿元,同比增长11.5%,加速民生项目建设。

002

    一年来,我们风雨同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扎实有效完成稳定经济大盘、五个大起底和五大任务各项工作,先后制发近40个各类政策文件,加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主体发展。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和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价格调度,提升疫情防控基础保障能力,确保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储备充足、供给到位。

004

    一年来,我们聚焦聚力,抓好重大事项落实。单位GDP能耗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目标任务,二十余个重大产业链群项目获得能评批复;包银高铁乌海段开工建设,至呼和浩特“绿巨人”动车开通运行,低碳产业园铁路专用线可研获自治区批复;乌海信用综合指数地级城市排名跃升全国第7名、自治区第1名、唯一进入全国前10名西部地区城市,成功案例被国家和自治区发改委通报表扬,典型经验在自治区推广。

003

    一年来,我们真抓严管,切实做好党风政风建设。坚持常态化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成果,以思想意识的提高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齐抓共管格局。锲而不舍整治“四风”,推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自觉行动。

005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新的一年全市发改系统职工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全市各界人士一道,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稳投资、稳增长、保民生各项工作,共同实现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的目标。
    恭祝全市人民平安喜乐、万事胜意、新春愉快!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