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乌海市开展“双节”市场保供稳价检查 全力护航百姓“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确保掌握节日期间市场价格运行情况,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及价格稳定,1月19日,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博带队赴部分商超及市场开展市场巡查。
    巡查组先后来到302市场和万联鲜生超市,商超内水果蔬菜、粮油肉类、酒水饮料、糖果干货等年货产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据了解,近期受节日采购需求拉动,超市客流量、销售量大幅攀升,为满足群众节日采购需求,各大超市均已加大进货力度,提高库存储备,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同时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切实满足多元化购物需求,让顾客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从巡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各类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粮油、猪肉等商品价格保持平稳,水果、蔬菜等商品受节日需求推动,价格小幅上涨,涨幅处于合理区间。
    巡查组详细了解粮油肉蛋菜等各类农副产品的供应销售情况,对两家商超积极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有效保障农副产品供应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供稳价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好市民的生活需要。二要千方百计确保市场供应,市发改委将着力做好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希望各农副产品经营单位多方组织货源,保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要抓实抓细应急供应保障措施,关注极端天气、突发状况等不确定因素,细化应急预案,确保政策措施及时到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三要加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加大对重要民生商品产供销及价格执行情况的监测频次和力度,落实“一日一监测”“一日一报告”等制度。
    下一步,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按照自治区、市委、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和价格形势变化,动态跟踪分析价格和市场供需走势,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乌海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