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乌海市废弃汽车治理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开展废弃汽车治理是充分保障市民合法权益、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做好废弃汽车治理工作有关要求,我市出台《乌海市废弃汽车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推进重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全市废弃汽车专项治理工作。同步制定《乌海市推进废弃汽车治理协调机制》,市属15个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废弃汽车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我市废弃汽车治理工作已完成全面排查阶段,“一车一档”建立档案,截至目前,已摸排的长期停放在城市建成区背街小巷、公共绿地、市政桥梁下、闲置空地、停车场(位)等公共区域疑似废弃车辆544辆,车主已自行挪移348辆,依法拖移至临时停放点9辆,197辆无法联系到车主,已做好信息登记,将联合公安局或借助社交媒体进一步查找车主信息,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自行清理。随着工作的推进,将进一步释放公共资源,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有效提升市容市貌和保护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001

00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