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笃定信心 勇毅前行—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双碳”、资源节约集约及绿色低碳转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5月的香山,绿树成荫、万木争荣。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组织“内蒙古自治区‘双碳’、资源节约集约及绿色低碳转型主题培训”,乌海市发改委环资科及重点工业园区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双碳”和资源节约集约工作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周密系统的安排,邀请贺克斌院士、肖贵清、李政等十余名清华大学知名教授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科技赋能碳中和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做了精彩细致的解读,在科技、能源、电力、工业、交通、金融等领域如何推动“双碳”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培训中,充分利用晚间时间,邀请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国家节能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到课开展“圆桌话碳、答疑解惑”双向交流活动。学员们认真学习思考、深入交流研讨,通过头脑风暴、思想碰撞,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再次明确了全区“十四五”时期推进双碳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向,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和困惑。在实施“十四五”中期评估、开展能耗双控向“双碳”转变的新起点上,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凝聚起了推动发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新力量,展现了发展改革环资系统务实奉献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作风。同时,加强了各盟市环资系统的工作交流。
  用绿色转型倒逼产业结构调整,使资源、生产、消费等要素相匹配相适应,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相互促进。下一步,乌海市发改委将严格落实培训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将理论知识不断应用到工作实践中,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00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