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委属各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进机关活动,让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在干部职工心中深深扎根,5月24日、 26日,市发改委委属党支部分别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主动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
  政策理论学习环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进行民族工作理论知识测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要义,凝聚民族团结思想共识。
  党建+环节,观看《海的尽头是草原》,通过观看影片,使大家更加深刻形象的认识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刻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发改委的各项工作当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思想文化基础。

003

004

005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