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乌海市发改委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我区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安全生产事故,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责任措施,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发改委按照市安委办《关于认真吸取事故教训 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乌安委发【2019】3号)的要求,于2019年2月28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粮食行业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3月6日制定印发了《全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3月1日至4日,市发改委副主任王蕾带领粮食科工作人员重点对乌海市第一粮库、第二粮库、第二粮库梁家沟分库、应急成品粮承储企业等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标准化建设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停工停产企业隐患风险排查情况;企业外包工程管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和机动车辆安全运行情况等。
    检查人员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现场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状况、用火用电安全状况、粮食安全储存状况、值守人员岗位情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化学物品使用及存放情况。检查到每一个工位,每一个环节。
    通过检查和企业自查,乌海市第一、第二粮库均制定和完善了相应安全巡查制度,定期不定期组织粮库相关科室人员对库区重点部位岗位如:配电室、配电箱、机修车间、消防设施设备、粮食机械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第二粮库也对梁家沟的老库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老库区场地的使用情况,水、电、房屋使用情况以及人员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建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巡查制度,并存档备查。经过排查,乌海市第一、第二粮库、第二粮库梁家沟分库均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检查组同时要求各有关人员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行政和库区的值班工作和安全防火等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储存的安全。我委粮食科已建立粮食行业安全隐患台账,第一周检查6处隐患,立行立改2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