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r-丁内酯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内家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由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07亿元,在乌海市经济开发区乌达工业园建设的年产10万吨r-丁内酯(GBL)项目是全球规模量大的r-丁内酯装置(单套5万吨/年,整体规模10万吨/年)。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3亿元,可解决就业300多人。
    r-丁内酯简称GBL,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和精细化工中间体,能溶解多种有机和无机化合物,常用作有机溶剂、苯取剂和吸收剂,在锂电池和电器的电解液方面作为高导电率的特殊溶剂,也可用于制备环丙沙星、脑复康、维生素K4、聚乙烟基略烷酮、N-甲基毗略烷酮(NMP)等高附加值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锂电池、纺织、香料、农药和医药等领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