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发改委党组于10月10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晓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洋同志和委调研员、副主任李质一同志参与研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乔建青同志、成员赵心语同志到会指导。

0001


  为了打牢学习研讨基础,委党组按照《乌海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安排》,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通过安排个人自学、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专家辅导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去学习理论,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委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有了新的体会。
  集中研讨会上,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晓同志带头发言,结合学习主题,就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增强政治本领、坚持不忘初心,在加强党性锤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奋力担当作为这三个方面的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洋同志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情况围绕领悟主题教育深刻内涵,夯实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榜样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深入实际抓好落实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委调研员、副主任李质一同志围绕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的坚守、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的干劲、乐于承担责任的气魄三个方面谈了自己体会。
  随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乔建青同志作了讲话,她表示我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对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态度端正、学习认真,但以下几方面还需继续加强: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力度,要认真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的重要讲话,把《攻坚克难案例》等2个数目和《做到“两个维护”》等3份学习材料纳入学习计划,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调查研究,落实到行动上;抓好全体党员的教育工作,支部书记要讲党课,三是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把握好调研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目标导向原则、效果导向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严明的工作纪律,参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方案》,修改本单位调研方案、尽快确定调研课题,积极开展调研,并在形成调研报告后,交流调研成果,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
  最后,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晓同志表示会及时将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积极部署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