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乌海市开展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专题信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部等五部委以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牧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系列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10月12日上午,由乌海市发改委、农牧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和海勃湾区发改委联合主办,在万达商场门前开展了我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 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引导公众更加关注粮食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了2019年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乌海市发改委、农牧局、教育局、科技局和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采取走上街头,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增加社会公众对粮食工作和粮食安全的认识。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爱粮节粮海报、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爱粮节粮宣传展板,设立优质粮油宣传展示区,放心粮油产品促销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推荐健康饮食知识、粮食科学储粮方法和实用节粮小窍门。发放《粮食政策》、《内蒙古自治区粮食管理条例》、《信用乌海宣传读本》爱粮节粮实用鉴别等手册和宣传彩页,宣传介绍全市粮食流通管理情况、粮食流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爱粮节粮的意义,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
  通过开展我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使社会公众增进了对“世界粮食日”以及我国粮食安全现状的认知与了解,领悟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增加了爱惜粮食的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了全市居民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了讲诚信、重信誉、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社会风尚,为推动我市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册3000多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000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