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乌海市压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面临的困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目前,我市两家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共承储粮油5.35万吨,其中:自治区级储备粮0.75万吨、市级储备粮4.4万吨、应急成品粮油0.16万吨,已达到粮食安全盟市长责任制考核中“销区保持6个月销量”的要求。我市为粮食主销区,粮食来源主要为巴盟、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等产区,粮食价格主要受到周边省市产区影响,市场相对稳定。
  我市压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产区和销区市场不平衡,销区运费较高,对市场时机把握不准确。
  建议国家层面:持续深化“产销合作”,平衡产区和销区之间发展差异,加强销区与周边产区合作,督促有关地区和企业认真落实已签订的购销合同,提高履约率,落实销区保障粮食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工作任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