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乌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发改委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我办自3月17日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 、我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及时掌握复工复产动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强化政策举措。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低风险地区各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制定出台《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落实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调整要求》(乌海防指发〔2020〕78号)、《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第9号)》、《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第11号)》等文件,明确开放所有地区、所有行业(教育、培训等行业按规定执行),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所有市场主体可自行恢复营业,全面推行使用“内蒙古自治区居民电子健康卡(码)”,取消对餐饮、超市等服务单位的就餐购物人数的限制等措施。同时,为帮助经营困难的企业解难纾困恢复正常营业,制定出台“关于支持鼓励商贸餐饮等服务行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给予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方面的优惠政策。

建立复工复产情况日报告制度。3月17日我办建立横向至30个成员单位、纵向至三区指挥部的微信工作群,设立工作联络员,从3月18日起每日形成我市农牧业龙头企业、工业企业、服务业、对外贸易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日报表(涉及16类行业)和每日复工复产情况通报,准确反映我市复工复产动态。

设立服务电话。3月19日向社会公布3959290全市复工复产政策咨询投诉电话,各区也相继公布本地区咨询投诉电话。截至3月27日,我办受理政策咨询电话15个,投诉电话3个,均已办结。

梳理政策清单。为及时调整和取消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全面梳理已出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规定,我办共梳理政策文件76件,其中市直部门41件(保留26件,修订3件,废止12件),三区35件(保留14件,修订2件,废止19件),形成《关于对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规定梳理清理情况的报告》,市直部门、各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文件梳理清单。

健全帮扶机制。责成各行业主管部门完善包联工作方案,明确企业包联领导、具体承担单位,及时掌握重点企业未开工原因,拟定复工时间表,按照“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建立复工后销号制度。推动工作的同时,注重分析问题,梳理3大类8个主要堵点难点问题,收集整理13个典型案例。

2020年3月27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