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通知公告
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我市天然气入户安装收费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三区发改委、乌海凯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瑞德燃气有限公司:
  为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行为,进一步减轻用户负担,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管道天然气安装费管理的通知》(内发改价字[2018]319号)及《内蒙古自治区定价目录》要求,在对我市燃气企业2017-2019年城镇燃气工程安装业务进行成本监审的基础上,经市政府同意,对我市天然气入户安装收费标准进行调整,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全市统一最高限价,每户2600元(含新增安防设施自闭阀、物联网表首次安装费用),统一纳入商品房开发成本,由商品房开发建设单位与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结算,房地产开发企业、燃气企业等不得另外向商品房买受人单独收取。
  二、居民独立采暖用气安装工程、别墅、农村用户、城中村改造、非居民用户等管道燃气安装工程费用由城镇燃气经营企业根据工程造价情况双方协商确定,由燃气经营企业直接向用户收取。
  三、本收费标准自2020年9月10日起执行。商品房开发建设单位与燃气经营企业已签订《天然气庭院管网工程建设协议》的,以合同日期为准。
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9日
抄送:市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能源局、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印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