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热点关注 > 自治区
国内最大煤制烯烃项目产出合格烯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打通全部工艺流程,产出合格聚乙烯、聚丙烯,标志着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煤制烯烃项目投产。经过6年的前期筹备和3年的建设,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产出合格聚乙烯、聚丙烯,实现顺利投产。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化工项目由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满世煤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年产2500万吨煤矿(含选煤厂)、360万吨甲醇装置和137万吨烯烃及其配套的热电装置项目、输水管线和自备铁路专用线等工程。项目达产后,可年产67万吨聚乙烯、70万吨聚丙烯,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利润20亿元、税收16亿元,带动5000人就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