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热点关注 > 自治区
自治区启动大数据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总体规划座谈会,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自治区相关厅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编制调研组参加会议。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通过公开招标,最终确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承担《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将紧扣《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的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整合发展引导区、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建设目标和定位,结合自治区的发展实际和需求,明确2017-2020年内蒙古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空间布局,区域发展重点、大数据园区发展布局等。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安全以及大数创新支撑体系、标准规范、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建设任务和重点工程。
编制组预计于9月底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