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热点关注 > 自治区
2017内蒙古大数据 90万台服务器撑起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正行进在大数据快车道。目前,全区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承载能力达90万台,居全国首位。
    大数据是以容量大、类型多、存取速度快、应用价值高为主要特征的数据集合。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服务业态,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重塑国家竞争优势的新机遇、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指出,推进基础设施“七网”同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七业”同兴,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内蒙古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大数据作为“七网”、“七业”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已成为内蒙古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支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