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热点关注 > 自治区
内蒙古共拥有各类创新平台载体874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自治区科技创新重大进展新闻发布会,我区通过全面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技术攻关、平台载体建设三大工程,在新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进步贡献率由2011年的35%增加到2016年的45%,成功培育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呼和浩特金山开发区和鄂尔多斯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超过500家,是5年前的3倍。截至目前,全区共拥有各类创新平台载体共874家。
    据介绍,五年来,自治区政府通过大力实施项目、人才和平台三位一体工程,积极推动创新平台载体的提档升级和合理布局,在数量大幅增长,功能不断完善的同时,国家级平台载体建设取得新的突破。特别是新增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高新区、6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5个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发布会现场还通报了近期我区取得的两项重要产业化成果,分别为:世界首条稀土硫化物着色剂连续化隧道窑生产线在包头建成,并成功实现产业化;热镀钢(铝)复合板热转印彩印板技术在我区成功实现产业化。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