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热点关注 > 国家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印发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建设指导文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改委与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大宗固定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9〕44号),探索建设一批示范和引领作用的综合利用产业基地,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建设50个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50个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基地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形成多途径、高附加值的综合利用发展新格局。其中,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申报条件为制定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相关规划或工作方案,并纳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固体废弃物处理量达到一定规模,综合利用率超过65%,具有一定数量的骨干企业,工艺技术和装备先进,主导产品在行业中有重要影响。近3年未发生重大环保、安全事故,并鼓励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江经济带、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等重点区域开展跨区城基地建设和协同发展。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申报条件为制定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相关规划或工作方案,并纳入当地总体发展规划,具有良好产业发展环境,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环保、安全事故。工业资源年综合利用总量1000 万吨以上,综合利用率65%以上,综合利用年产值超过10亿元,拥有3家以上工业资源综合利用龙头企业,形成协作配套的综合利用产业体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