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委概况 > 热点关注 > 国家
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办法出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经济日报北京9月9日讯 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这是我国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办法》依据既有法律法规,以培育壮大物流新业态、新动能为目标,坚持鼓励发展、包容审慎、问题导向、创新监管的原则,构建了网络货运经营监督管理的制度体系:
——坚持鼓励发展。鼓励现代信息技术在道路货运领域的创新应用,积极支持网络货运新业态创新发展。
——坚持包容审慎。坚守运输安全“底线”和税收安全“红线”,加强对不规范运营行为的监管,引导网络货运新模式健康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新业态发展中存在的法律定位不清晰、行为规范不明确、监督管理不完善等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着力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为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坚持创新监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网络货运经营的运行监测和监管,建立交通运输、税务部门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手段和方式,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