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日上午,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发改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晓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张佳文同志率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发改委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
    

0001


  会上,李春晓同志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要求,充分认清开展全市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主题教育。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要立足发改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的基础。要强化问题导向,认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关键性,围绕解决发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真正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多抓一些落实、多办一些实事,少走一些过场、少搞一些形式。要全面覆盖,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压实领导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推动、协调落实等事宜。全委党员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严守纪律、积极努力,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

0002


   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张佳文同志在指导讲话中,肯定了市发改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联系发改实际,精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整体把握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充分激发基层的动力和活力。指导组将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从严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