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好“廉洁关” 风清气正过五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把好“廉洁关” 风清气正过五一

  ——市发改委开展“五一”、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在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及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市发改通过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过一个风清气正、舒心快乐的“五一”佳节

一、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4月26日,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召开“五一”前廉政提醒会,用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疫情期间有关要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二、

严守底线,廉洁从政

4月28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卫东同志为我委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共产党员做廉洁从政的模范》廉政专题党课。张书记通过疫情防控事例介绍了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的公仆精神,通过大量的反腐数据,阐述了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全委干部职工上了生动的一专题党课。

三、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4月29日下午,党组书记李春晓同志对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廉政提醒谈话。他强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在各个节日期间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提醒会,是为提醒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行动举措,与党中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对标对表,模范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做到“六个”严禁,主动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明确精文减会的标准和尺度,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

乌海市发改委

2020年4月30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