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发展规划
乌海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比重由0.9:68.2:30.9调整为1:60:39充分反映了我市产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就。作为资源型城市,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是我市破解路径依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和迫切要求。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自治区推动乌海及周边地区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推动传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乌达区根据区域面积较小、化工基础良好的实际,在招商引资中实施与周边园区差异化策略,着重引进医药、农药、兽药及其中间体的精细化工项目,做大精细化工总量,推进精细化工产业规模化。乌达区精细化工产业产值逐年快速增长,目前已占工业总产值的10%,占化工总产值的24%,初步形成规模集聚效应。 我市坚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重点实施好创新统领行动、存量提质行动、增量选优行动“三大行动”。在创新统领行动方面,我市以建设区域创新型城市为统领,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巩固“钱学森论坛”成果,编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创建军民融合产业化中心。在存量提质行动方面,我市加快乌海洪远PE多联产、卡博特气相二氧化硅、宝武集团炭材料、京运通新材料产业园、中钰镁合金轮毂及车辆轻量化型材、东源科技氢等离子体煤制乙炔等转型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同时,我市充分发挥煤焦、氯碱产业竞争优势,延链条、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把国家级煤焦化、氯碱化工基地这两个牌子真正做实叫响。在增量选优行动方面,我市推动阿特斯光伏、五凌光伏等项目并网发电,加快东方日升二期、润泰绿色智慧能源多联供项目建设,促进陕汽新能源汽车增产扩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为了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直接拉动力,我市继续聚焦项目建设,紧盯今年计划实施的175个重点项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责任制,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优化投资兴业环境,聚焦传统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做长做优做强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研发创新、技术改造、军民融合等项目精准高效开展招商;实施“双招双引”行动,促进新模式、新业态迅速健康成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