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重点项目
S33巴彦木仁至蒙西段地方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S33巴彦木仁至蒙西段地方高速公路,是京新高速(G7)与京藏高速(G6)的连接线,西起京新高速阿左旗敖伦布拉格,东接京藏高速蒙西地区。涉及我市建设里程11.5公里,乌海境内6.8公里,预计投资21亿元。
    目前该项目可研报告已于2018年4月26日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改委组织了审查。项目中新地黄河大桥防洪评价已取得黄河水利委员会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下穿呼包银高铁方案与业主单位签订跨越协议。前期工作招投标已完成,规划、土地等专项报告正在编制。
    该项目的建成,可以缩短蒙西地区与新疆,阿拉善盟策克、乌力吉口岸的运输距离,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蒙西地区以煤炭为原料的产品竞争力。同时,也为蒙西地区走向“丝绸之路”提供了便捷通道。
    但是,由于本项目投资较大,独立融资困难,建议商阿拉善盟,与其建设工段合并作为整体项目,一并解决建设模式及资金筹措问题,以便同步开工建设。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