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重点项目
蒙宁五城十一园铁路客货运环线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乌海及周边地区一体化发展,我委委托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蒙宁五城十一园铁路客货运环线工程预可行研究报告》,目前,初步方案已完成,并征求了鄂尔多斯、阿拉善盟、银川、石嘴山市等盟市铁路办的意见,正在修改完善。
    蒙宁五城十一园铁路客货运输环线项目:乌海市及周边城市(五城:乌海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石嘴山市、银川市)100公里半径内集中着11个工业园区(乌海市千里山工业园区、乌达工业园区、海南工业园区、低碳产业园区,鄂尔多斯市蒙西工业园区、棋盘井工业园区、上海庙工业园区,阿拉善盟乌斯太工业园区,宁夏精细化工基地、石嘴山经济开发区、宁东经济开发区),且该区域资源和产业结构基本相似,园区间发展循环经济有较大优势。此外,本区域内已建成的国铁线路和企业铁路专用线纵横交错,只要将既有铁路连通就可用很少的投资建成一个环绕11个工业园区和5个地级市域的客货环线铁路,为畅通未来客货流、工业园区旅游奠定基础。为此,我市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建设连接该区域11个经济开发区的铁路客货运环线项目前期研究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