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重点项目
河北加快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中国交通报》报道,近日,《河北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发布),提出将持续扩大氢能应用领域,逐步推广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重载汽车的规模示范运营。

    根据《实施意见》,河北省将创建张家口世界级氢能应用示范城市,借助冬奥会举办和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到2022年,在城市公交、物流、旅游及奥运专用线等领域,规模化商业运营一批燃料电池车。支持工业企业以职工通勤车、物流车和重载车为切入点,配套建设制氢工厂和加氢站,大力推进燃料电池重载汽车示范,形成可复制的商业模式推广。

    《实施意见》明确,河北省将对符合条件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购置和加氢站建设给予适当补贴;持续布局加氢站建设,鼓励加氢站与加油站、加气站和充电站多站合一布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