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价格工作
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秋月饼市场价格监测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要求,9月8日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会同海勃湾区发改委价格办联合开展月饼市场价格监测。 对连锁超市、酒店做好月饼市场价格日监测的同时,中秋节前重点加大市场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实时了解月饼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001

    从价格监测和市场巡查情况来看,目前大型连锁超市、酒店中秋节月饼供应充足,品类繁多,口味包括京式、苏式、广式。包装以散装居多,盒装礼品较少。盒装价格高中低档均有,能够保障群众各种消费需求。目前主销品种为稻香村礼盒,价格在118.00-399.00元/盒之间,其它品牌月饼礼盒价格58.00-328.00元/盒之间,售价均在公告规定的合理区间内。巡查未发现“天价”盒装月饼及过度包装现象。
    中秋节前后,我委将持续加大对月饼市场和生活必需品市场巡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保障消费者祥和过节。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