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32R/2022-0436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发改委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7-21 10:40:4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21 10:40:41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乌海发改复字20217号

                                                

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

0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办理结果:A 】

寿成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一是积极解决市营商大会上企业反映的问题。今年2月23日,我市召开了建市以来层级最高、规模最大、涉企范围最广的优化营商环境千人大会,现场向企业家问计,并积极采纳解决会上企业反映建议问题。目前,会上企业反映的有效建议问题共118件,已全部答复完成,其中,建议类48件已全部采纳,问题类70件已办结46件,正在督办的24件。二是积极解决政企沟通平台接待企业反映的诉求。我委于今年2月底搭建政企沟通服务平台,向社会发布《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受理方式的公告》。目前,共接待来人来访来电47人次,受理企业诉求36件,其中,已办结26件,正在督办的10件。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和困难,我们实行“挂图作战、专人督办”,将所有问题上墙,由专人负责跟进办理进度。针对疑难问题,及时召集相关部门会商研究,用最大努力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二、探索容错纠错机制,推进干部解放思想

优化营商环境很多工作需要打破传统、改革立新,我们的领导干部在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失误和错误。目前,我委已书面建议市纪委监委建立出台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精神,容忍干部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出现的失误或偏差,有效调动干部积极性,勇于先行先试,推动改革创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王蕾

联系人:李俊晶

联系电话:13654738632             

 

                        2021714

注:A类指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B类指代表所提问题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C类指代表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

乌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14日印发

附件:政协037号提案答复及满意表.pdf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