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低强度“非两高”项目储备报批力度亟待加强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32R/2022-0321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发改委 信息分类: 规划信息
概       述: 低强度“非两高”项目储备报批力度亟待加强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5-17 17:34:1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低强度“非两高”项目储备报批力度亟待加强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4:15 作者:发改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2020年乌海市万元GDP能耗为3.85吨标准煤,是自治区平均水平1.56吨标准煤的2.6倍,是全国平均水平0.63吨标煤的6.1倍。虽然新批建的延伸产业链项目能耗强度已大幅下降,但除部分精细化工项目外,多数项目仍高于自治区平均能耗强度标杆值。立足我市资源优势所发展的焦炭、电石、甲醇等部分能源和化工类产品仍被列入自治区拟出台的《“两高一低”项目管控目录》,要求全额匹配能耗指标。全市亟待加强低强度“非两高”项目储备报批力度,以便进一步化解对全市乃至全区能耗强度的影响。
  建议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调整项目策划思路和加大储备力度,在保障基础原材料供给的基础上,多向自治区争取我市延伸产业链发展思路得到更多认可、多报批低能耗强度“非两高”项目获得更多支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