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本调查70周年皖美农本人 何玉春:心有大爱 情系农本

发布时间:2023/02/16|来源:庐江县发展改革委|专栏: 诚信人物故事

分享到

                                                       何玉春下田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
  何玉春是庐江县白湖镇的一名农调户,同时还担任白湖镇调查点的点长,承担早籼稻、粳稻直报调查、常规调查和专项调查任务。自加入农调员队伍以来,他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一干就是十一年。
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性质和内容决定了调查人员必须熟悉农产品生产情况。走访农户、下田调查都是何玉春的工作日常。十多年来他细心精准记录每一项数据,报表记录从未出错。白湖镇点共有3户农产品成本调查户,调查户都是中老年人,难免出现数据记不清的情况。每次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何玉春总是耐心地与农户沟通,帮助登记数据。从年初开始,入户了解春耕备种、备肥情况,向农民推广优质早稻,总结上年的水稻产量,仔细分析上年台账资料,比对主要农产品成本、利益,调整优化当年种植结构。从早稻播种到收获,一笔笔进行记录,经常走田间转地头,到农资部门核实肥料价格,并将记录台账及时上报。年中,及时统计早稻收成情况,对水稻价格进行市场调查,形成第一手资料汇总上报。双晚栽插期正值高温时节,要查看农户用工、施肥情况,了解机械操作价格,做好台账。九月中旬,要到田间了解秧苗长势,建议补缺肥料,并做好登记。双晚稻收获后,要整理台账、分析数据,统计好一年来的各项支出,制定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何玉春心有大爱,情系农本。十余年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认真细致、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为庐江县的农本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