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铁1号”客运员曾金瑞拾金不昧获赞!

发布时间:2023/03/15|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诚信人物故事

分享到

“你是符荣兴主任吗?我终于找到你电话了,你们客运员曾金瑞拾金不昧,非常感谢!……”3月4日上班的一大早,正在“粤海铁1号”船舶工作的客运主任符荣兴接到这名叫张宗招旅客的来电。
原来,2月26日19:35时,该旅客乘坐粤海铁1号船舶到达(徐闻)北港时,挂包遗落在船舶客舱,当时船上旅客已经下船了,在打扫卫生的曾金瑞拾到包后,发现包内内39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若干张。
曾金瑞心想,如果旅客发现物品丢失肯定会十分焦急,便马上将情况报告给了客运主任符荣兴,客运主任边安排船舶广播寻找失主,边打开包找寻到能联系到失主的重要信息。在包内,曾金瑞在一张单据上终于找到了一个电话,打过去正是遗失物品的主人,失主已离开港口了。曾金瑞看了下时间,下一趟开船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在经过与客运主任的商讨后,曾金瑞将旅客遗失包放置在了北港客运楼并与北港客运进行了交接,之后通知失主到北港客运楼领取失物。
当天,旅客返回北港取回了遗失的包,特别感动,但因为急着赶路,没有来得及表达感谢,遂于次日(4日),联系到“粤海铁1号”客运主任,发来视频,并致电表达感激之情。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