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关于开展乌海市第一届“最美交通线 扮靓我的城”文明出租车、文明公交车、文明出租车公司评选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4|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文明城市

分享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我市出租、公交行业的良好形象,全面提升全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提高交通从业人员文明素质、诚信意识,引导广大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努力当好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展示城市文明形象。近期,乌海市文明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域社会治理中心将共同组织开展乌海市第一届“文明出租车、文明公交车、文明出租车公司”评选活动

一、评选范围

全市出租汽车公司、出租汽车、城市公交车(不含通勤车)

二、评选名额及奖项设置

活动将通过初审、网络投票和终审三个阶段,评选出“文明出租车”20辆,“文明公交车”10辆,“文明出租车公司”1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标牌、牌匾,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

三、评选标准

(一)文明出租车评选标准

具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AA级以上标准(含AA级),能够遵纪守法、遵德守礼、遵规守矩、文明驾驶。有下列行为的之一的,可优先参与评选活动。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抢险救灾等行为;连续安全行车达30万公里以上的;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应急物资运输、以及高考、中考期间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具体评选标准请参照文件要求)

(二)文明出租车公司评选标准

1.出租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得分在700分以上;

2.连续两年考核等级为AA级(包含)以上;

3.坚持诚信经营;

4.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

5.企业管理先进规范有序,企业文化积极健康向上。

(三)文明公交车评选标准

1.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未发生平等责任及以上责任的死亡事故;

2.服务质量零投诉,未发生被报纸曝光或投诉且经查证属实的恶性服务质量事件,服务质量评价达标;

3.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使用文明用语、服务热情、衣着整洁、并能人性化服务;

4.驾驶员严格遵守营运秩序,文明驾驶,按核定的站点停靠,按核定的线路运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5.车辆服务设施及技术状况良好,服务标识清晰齐全,车容车貌环境良好。

6.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抢险救灾等行为;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应急物资运输行为的,可优先参与评选活动。

四、报名方式

各出租车、公交车公司及驾驶员要按照评选活动有关要求,认真填写《评选申报表》,于2022年9月16日—9月30日将申报材料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至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辖区执法大队(电子邮箱:412439907@qq.com;联系人:刘占明;联系电话:13947311131)。

 

附件:1.文明出租车评选申报表

        2.文明出租车企业评选申报表

        3.文明公交车评选申报表

 

乌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乌海市公安局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  乌海市市域社会治理中心

                                                                                        2022年9月9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