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信易贷”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显现

发布时间:2022/12/30|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城市诚信文化

分享到

 日前,本网记者从新疆兵团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兵团“信易贷”业务实现“零”的突破,兵团“信易贷”平台累计入驻银行94家、企业3010家,发布金融产品98款,兵团企业通过平台成交49笔,成交金额6990.5万元,企业融资渠道有力拓宽,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作用进一步显现。

  兵团“信易贷”平台于2021年9月23日正式上线,该平台集成了“一键开户”“智能匹配”“高效撮合”“精准定位”“数据推送”“风险提醒”等功能。“信易贷”平台按照“市场导向、联动导向”,统筹信用数据资源,着力解决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不对称、碎片化等痛点、难点,探索形成以信用为纽带的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机制,以信用撬动金融资源,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新疆兵团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以来,兵团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力有效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完善信用建设顶层设计,推动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发展。制定出台《兵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制定出台政务诚信、个人诚信、联合惩戒等3个实施意见,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国民经济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信用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作用。

  推进信用平台建设,提升兵团信用建设信息化水平。建成兵团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兵团网站,形成覆盖兵团各级各领域的一体化信用平台,实现信用信息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互联互通。

  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优化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诚信环境。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持续推进信用平台与兵团各级业务系统对接,制定出台《兵团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完善兵团信用数据报送机制,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今年已归集各类信用信息20多万条。

  除了大力推动信用融资帮助实体经济发展,新疆兵团厚植优质营商环境“土壤”,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先手棋”、招商引资的“强磁场”、释放活力的“稳定器”、区域竞争的“软实力”。

  近年来,新疆兵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连续出台多项改革措施,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举全力培育营商沃土,让市场主体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

  办事提速,激发了市场活力,一大批项目落户兵团各师团。今年截至目前,兵团有市场主体20.06万户,同比增长12.94%。其中企业4.86万户,占比24.24%;个体工商户14.57万户,占比72.63%。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企业。一份份投资协议签署、一个个项目落地建设,诠释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

  哪里的营商环境优、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资源就会往哪里流动,人才就会向哪里集聚。正因为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才造就了兵团的强力磁场。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能不断优化,不能松懈停步。我们相信,随着相关政策落实落细,兵团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各类市场主体会越来越有信心,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定会行稳致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