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春第一会 政府带头讲诚信

发布时间:2024/02/26|来源:新华社|专栏: 城市诚信文化

分享到

 作为全年发展的风向标,“新春第一会”被视为观察地方发展重点和趋势方向的重要窗口。2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这是内蒙古连续四年将“新春第一会”主题聚焦在营商环境领域。

  定期向社会公布严重失信政府机构名单,把政府履诺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开展政府失信行为大排查、大起底……记者从会上公布的全区“诚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中看到,首要任务就是建设政务诚信。

  在诚信建设工程列出的44项任务清单中,政务诚信占了14项。值得关注的是,内蒙古将重点向新官不理旧账、宰商骗商、违约毁约、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政府失信行为发起大排查、大起底,对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影响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内蒙古要求列出清单、挂牌督办、逐项销号。

  内蒙古之所以大抓诚信建设,从一组招商数据得以一窥:2023年实施总投资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3956个,引进国内到位资金477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3900亿元目标任务;全年成功招募500强企业104家,渐成国内外企业巨头投资热点目的地……招商引资正成为内蒙古做大经济总量、调优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

  “大抓招商引资必须有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好的营商环境首先是讲诚信、守信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会上说,诚信建设是今年自治区党委力推的重大工程,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的风向标,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说话算数,坚决纠治招商引资承诺不兑现、惠企政策不落实等行为,为企业实实在在解决难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诚立身、以信示人,当好诚信内蒙古的“代言人”,让社会各界真正感到内蒙古人做人有谱、办事靠谱,把讲诚信、守信用的正面形象树起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