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交通“诚信春运” 助推文明诚信出行

发布时间:2024/02/09|来源:扬子晚报|专栏: 城市诚信文化

分享到

 2024年春运已拉开帷幕,苏州市吴江区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为期40天的“诚信春运”主题活动,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平安诚信文明有序出行。
  拉满“诚信春运”宣传氛围。在服务窗口、收费站点、客运场站等场所向过往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发起诚信倡议,提高信用交通、诚信春运知晓度。同时为群众提供热水、急救药箱、修车工具、手机充电等服务,让群众安心、顺心、舒心、暖心、放心出行,全力打造温馨的苏式春运服务。
  开展源头企业专项整治。重点落实高频失信企业专项检查整治,从源头排查春运涉交通运输驾驶员及车辆的风险隐患,严肃查处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指导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消除不良影响。在“两客一危”企业、港口企业、在建工程等关键领域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强化信用评价与监管。完成2023年度4325家道路水路运输及港口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落实行政执法领域道路运输行业信用分级分类执法检查相关要求,以“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执法模式,提升监管综合效能,实施精准执法,引导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文明出行、诚信从业,增强信用交通的体验感和认同感。

吴江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确定重点关注名单,严格落实信用分级分类差异化精准监管,继续实行信易惠、信易保、信易批等守信激励措施,切实发挥好信用监管与服务作用,助推吴江“信用交通区”建设。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