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英民:诚信做人 厚道酿酒

发布时间:2018/03/0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诚信人物故事

分享到

 汲英民,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几十年如一日,始终秉持的理念是诚信做人,厚道酿酒。岁月的洗礼,既醇香了他的云门白酒,更厚重了他的诚信本色,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带领着企业向百年品牌目标阔步前进。

  

  22年前,汲英民走马上任云门酒业厂长。当时,白酒业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竞争形势,如何满足广大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新需求,成为他要解决的首要问题。结合企业实际,与时俱进,努力拼搏,勇于创新。他深入车间,与工人们促膝长谈,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在掌握一手资料后,汲英民又赴四川、贵州等名酒厂考察,学习借鉴酿造业的方法技艺。经过多少个不眠之夜的深思后,他结合青州的实际情况,推出了浓香型云门春系列、兼香型云门洞藏系列新产品,并丰富和发展了酱香型云门酱香系列产品,成为白酒市场的强势品牌。随着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企业不断发展,上交税金每年都有大幅度提高,企业成为潍坊经济发展的有力助推者。

  做酒业,是做品质,更是做良心。“一定让消费者喝的放心”汲英民这样要求自己,也告诫每个员工。曾有一年的春节期间,白酒市场因消费需求旺盛,一时间供不应求,有人建议适当提价。他得知情况后,立即给予否决,“一时提价赚取了小利,但失掉的是企业的诚信,这个诚信可是千金难买”。为此,他专门召开会议,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做到明码标价和如实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服务信息,不误导、不欺骗消费者,不哄抬物价。为了增强白酒经销商诚信经营意识,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树立云门春——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形象,公司定期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创建“诚信经营云门春白酒单位”活动,在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信誉。

  

  汲英民感到,一个诚信的企业,不仅要有好的经济效益,更要有好的社会责任,感恩回报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促进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公司主动出资独家承办第十九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宣传讲信誉的社会正能量,成为潍坊市独家承办风筝会第一家;并且多次承办“云门春杯”世界风筝锦标赛、风筝大赛等活动。北京奥运会举办时,他又要求公司推出“与奥运同行——云门洞藏奥运珍藏纪念酒”公益拍卖活动,将拍卖所得全部奖励给潍坊籍奥运获奖选手。

  赞助体育,激发参与热情;奉献爱心,树立良好形象。汲英民还大力倡导为驻地单位及群众排忧解难。一次军地联谊会时,他得知潍坊军分区部队官兵面临洗澡难问题,马上安排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为部队官兵解决了多年来生活问题;还出资为青州驻军部队安装了电脑,赠送了大量科技文化图书等读物,装修了高规格的荣誉室。青州市山区王坟镇初中设施简单,学生长年睡地铺,了解情况后安排公司送去200张铁床、40台液晶电脑,美化了学习环境,并成立了“云门春希望中学”。汲英民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与云门春希望中学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深受社会各界和本公司员工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诚信做人,基业长青。汲英民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用最好的产品回馈消费者,将云门打造成具有一定体量和规模,较大社会影响力和具有青州云门文化特色的品牌企业,做让消费者一直满意的百年企业。先后荣获“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酒行业明星企业”、“山东省食品安全诚信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山东省AAA级信誉企业”等荣誉。汲英民本人先后荣获中国酒业500强人金奖、山东省轻工业优秀企业家等称号,当选潍坊人大代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