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本调查70周年【皖美农本人】▎张玲:难忘农本调查三件事

发布时间:2023/03/22|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诚信人物故事

分享到

 2015年初,张玲同志来到祁门县物价局,承担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默默一干就是8年。她深刻认识到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每一项指标每一串数据都与“三农”发展密切相关。张玲同志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农本调查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摸索提取数据的有效方法,与农户建立QQ、微信群随时随地沟通交流,认真记录调查感悟,汲取工作动力,慢慢从一名“农本小白”成长为独立承担多项农本调查任务的行家里手。回首近十年的农本调查之路,最难忘的事有3件。
一是难忘全国农本大家庭的温暖。2016年初,农本调查更换新系统,时值年底、年初交接,工作量特别大,新系统试用出现漏洞,几次因操作不当前功尽弃,让张玲特别焦虑。别人在办年货准备过年,她却常常加班到深夜,身心疲惫,好在有全国农本同事们和软件工程师的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最终圆满完成了年终常规调查,令还是一名成本调查新人的张玲深切体会到全国农本大家庭的温暖,团队力量的强大,为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深感荣幸。
二是难忘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的担当。2018年11月初,单位工会集体活动中,张玲不小心摔倒导致右手腕骨折。为确保农本调查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无奈之下,张玲咬着牙、忍着痛,逼自己用左手写字和敲键盘,按时完成了下半年生猪调查及中稻、油菜籽、生猪、茶叶的常规调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农本调查人员的信仰、责任和担当。
三是难忘数据集中汇审带来的收获。2020年5月中旬,张玲被抽调到合肥参加全国农资购买专项调查数据审核汇总工作,承担江苏、广东两省审核。农资购买专项调查数据非常繁杂,不同省份数据差异更大,区域不同、种植习惯不同、农资的价格和用量也不同,尤其是规模户的数据比较复杂易错。连续5天的集中汇审让张玲受益匪浅,通过审核其他省份数据,拓宽了她对各项数据指标的认知,提高了她对数据指标横向纵向的理解力和辨别力,为自身业务能力的进阶奠定了基础。
今年是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如何让农本调查数据更好服务“三农”任重道远。漫漫农本路,或许默默无闻、或许倍感辛劳,但只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在服务“三农”新征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