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一罐难求却意外赔本销售,他用诚信赢得黄桃罐头的商机

发布时间:2023/04/17|来源:农村大众|专栏: 诚信人物故事

分享到

    平邑县多山,农民在山岭上栽满了果树,其中栽得最多的是黄桃、梨、山楂等。

  果树多,销售是个大问题,幸好平邑县有众多的罐头食品加工厂,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一家。这家以黄桃加工为主的公司,在今年这个春天里,开足马力生产罐头。“仅2023年1月份,我们公司的罐头订单销量就已超过5000万元。”这个公司的总经理武政说。

  武政说,有这么好的销路,是靠公司产品质量过硬和坚守诚信拒换来的。

  1989年出生的武政,从事水果罐头加工行业10多年。他始终坚守诚信,坚持用良心做事,赢得了桃农和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他先后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山东省乡村好青年、山东省农村青年电商带头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武政在给当地农民上电商课

  2014年,武政带领当地5位农村青年成立电子商务公司,进驻淘宝、天猫及京东商城等各大网络平台。由于工作人员对电子商务平台的操作细节不熟悉,将原本产品打9折的活动弄成了打1折。面对每箱30多元的销售差价,武政原本可以通过平台申诉的方式撤销订单,挽回损失,但是他却没这么做,依然选择了发货。

  2020年,突然暴发的新冠疫情给黄桃市场和公司带来了巨大影响。由于国际航运等影响,罐头市场持续低迷,很多公司不得不停产停业。面对低迷的黄桃市场,当地桃农都担心自家的黄桃要烂在地里。“没有众多的桃农,就没有我们的黄桃罐头加工。现在桃农遇到困难了,我们公司要承担起应尽的责任。”武政说。最终,公司以每斤均价上浮0.4元的价格,收购当地农民采摘来的黄桃。

  2022年底,疫情形势紧张,之前并不是热销品的黄桃罐头,也成为“一罐难求”的“网红”商品。面对突如其来的抢购热潮,罐头价格一路飙升。

  这家公司的罐头产品是订单式销售,年底的罐头基本上都已订购出去,价格早已商定。由于罐头销量的突然暴增,原材料的成本也随之直线攀升,如果还按照原价销售罐头,势必会赔本。很多经销商都担心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不能按期发货。面对势必亏损的局面,武政要求全体员工按照高质量标准进行生产,公司的罐头也按照订单约定的价格出售。这样一来,在黄桃罐头价格大涨期间,这家公司每卖出一瓶罐头却赔0.5元钱。

  这期间的赔本销售,却让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用诚信赢得了商机,换来了越来越多的订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