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忠义餐饮石敏:忠于诚信奋发作为

发布时间:2023/04/24|来源:衡水新闻网|专栏: 诚信人物故事

分享到

“砸牌子的事绝不干”这是衡水市第五届道德楷模石敏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最为重要的无形资产,忠于责任诚信、义于社会担当。

  石敏是衡水忠义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从1994年创业之初,她便将自己的酒店命名、定位于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忠义”二字,将“忠于诚信、义于担当”作为企业的生存之道。在忠义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忠于诚信、义于担当”的价值理念始终贯穿于企业管理的全过程。多年来,石敏精心打造忠义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企业先后被评为市级食品卫生先进单位、省级“明厨亮灶”先进单位、全国绿色餐饮企业、全国诚信万里行示范单位。

  诚信不仅仅是一种诺言,更是一种使命担当。为确保食材新鲜,石敏要求根据各店的具体情况制定食材配送方案。各店全部采用绿色无公害蔬菜,隔天的或腐料绝对不用,海鲜和肉类也都是经过卫生部门检疫的,做过的菜绝不回锅欺骗顾客。一次,因天气不好,有家人办婚宴时十几桌客人都没到,提前备好的饭菜上不了桌,公司为不让客户受损失,又惟恐第二天饭菜不再新鲜,就把婚宴的饭菜做成员工晚餐,承担了几千元钱的损失。为提高酒店的服务水平,公司还经常聘请专业老师给员工们培训行业礼仪,积极参加《食品安全法》《食品添加剂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在公司内形成了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加快了公司发展步伐。

  2014年,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餐饮业“明厨亮灶”活动中,忠义餐饮在本行业率先取得“明厨亮灶”示范单位称号。顾客在房间内,通过电视监控直播视频,可直观看到饭菜的制作过程,让大家吃得更安心、更放心。2018年5月,忠义率先在本地餐饮业引进4D食品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在企业强力推行“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管理模式,将更加提升公司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拉近与大城市一流餐饮行业的距离,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让人民群众吃得干净、吃得放心,看得清楚、消费得明白。

  忠于责任诚信、义于社会担当。石敏不断将自身价值、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紧密融合在一起,在助力衡水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再就业的同时,不断为建设美丽衡水奉献爱心和力量。其公司成立至今,在精准扶贫、资助贫困学生、扶危济困、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累计无偿捐款捐物近百万元,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石敏也先后获得“省级巾帼建功明星”“衡水市三八红旗手”“衡水市道德楷模”“桃城巾帼十杰”“桃城十大好人”等荣誉称号,她的名字也被载入《桃城区志》。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