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主题活动]乌海中支举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乌海中支调查统计科|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2020年6月14日,在第13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人行乌海中支举办了“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倡导广大中小企业更多的了解征信知识、用好征信服务、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构建高效、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助力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

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影响,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后疫情”时代。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攻坚克难成为每个金融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乌海中支在此次“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的系列宣传活动中组织全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用贴心服务守护信用记录。

活动期间,乌海中支紧紧围绕“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这一主题和三大口号:“征信赋能 普惠小微”、“打造信用名片 创造企业财富”、“信用建设,让更多小微与民营企业获益”,并充分利用辖内各机构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动画视频、LED滚动屏、抖音等多媒体的多种宣传渠道,从持续优化征信服务、加强征信知识普及、征信助力民企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公众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 优化服务 时刻关爱信用记录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乌海中支积极推广以网络方式进行查询征信报告,通过向信息主体分发宣传折页张贴网查征信海报和业务流程、组织有条件开展网查征信的金融机构对信息主体进行引导,建议客户通过互联网渠道查询信用报告。

同时,乌海中支时刻树立“征信为民”理念,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消杀工作不松懈,提升征信代理查询点的服务质效,助力打造乌海市辖内“分流查询、错峰查询”征信服务工作圈,分别在辖内中国银行乌达支行营业部(乌海市乌达区解放南路8号)和中国农业银行乌海海勃湾支行(千里山东街37号)开设了代理自助查询点。

  • 加强宣传 强化国民征信教育

乌海中支发动辖内各金融机构网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征信宣传,并在网点LED屏循环滚动宣传口号并播放征信系列宣传片。在各机构的营业大厅,征信宣传人员向客户积极推广珍爱信用记录的理念,解答客户征信疑问,向客户讲解如何解读征信报告、如何做好个人征信资料的保密工作,如何保持个人良好的信用记录等知识,并向客户开展了征信问答活动,激发了客户参与的积极性,既学习了征信知识,又获得了征信周边宣传纪念品,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乌海中支在充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走进社区、走进身边的普通群众,分发宣传折页,讲解征信知识,提醒大家信用记录对个人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告知征信自助查询网点和互联网查询渠道查询方式,一系列温馨的举动获得了群众的热情点赞。同时充分利用各金融机构的自媒体平台,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图文,在各机构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从征信服务到知识普及,从应收账款推广到助力企业融资,内容深入浅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导征信知识。

三、现场活动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15日,乌海中支在市人民广场同金融办等多家政府机构共同开展了征信宣传活动,以拉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征信问题的方式开展了宣传工作,在便利信用报告查询使用、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和银企对接、发展应收账款和动产融资、保护征信权益等方面的做法体现央行的责任担当。

乌海中支将持续开展诚信文化教育和普及征信知识宣传活动,继续强化征信信息安全,保护信息主体权益,切实提高全市征信意识。重点宣传和展示人民银行开展征信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主要经验与成效,同时集中开展征信知识进企业、社区活动,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