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主题宣传】山东诸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三项举措提升社会信用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中宏网|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近年来,诸城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落实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安排,立足自身服务职能,强化工作重点,深入推进社会信用建设,让该市守信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为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创新开展“信易批”工作。近期,根据该市审批工作实际,对《诸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试行)》(诸行审字【2019】10号)进行了重新修订,合理扩大告知承诺的应用范围,梳理出16项实行“告知承诺”的审批事项,对可“承诺”的材料进一步加以明确,编制《诸城市行政审批局“告知承诺”事项目录》,并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对于实行告知承诺的审批事项,由窗口工作人员向申请人一次性告知该事项的审批条件、标准、办理要求、主要材料和承诺材料,申请人在自身达到一定的社会信用等级的前提下,只要按照要求提交必备的主要材料以及作出书面承诺,行政审批服务局便可依据申请人承诺和信用状况等直接作出行政审批决定。

  着力提升行政许可信息归集质量。按照该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担信用信息“双公示”中行政许可信息的归集。由局综合业务科牵头,明确各相关科室职责,完善归集机制,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归集本科室作出的行政许可信息,做到应录尽录。目前,已通过诸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外公示行政许可信息16260条。

  加大信用工作宣传力度。根据该市信用办统一部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参加了该市举行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由局综合业务科牵头,抽取各审批科室业务骨干组成“信易批”宣传团队,在和平街南段区域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展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和明白纸等形式,向过往市民们展示社会信用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果,宣传普及信用知识,现场解答市民们在个人征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集中宣传,大大提升了“信易批”的知晓度。在日常工作宣传中,通过多种手段,在政务服务网、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利用信息推送、海报张贴、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诚信建设宣传,宣传解读信用政策,普及信用知识。营造浓厚的诚信社会氛围,使诚信工作深入人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