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主题宣传】乌海市:以诚信建设助力政务服务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近年来,乌海市创新工作理念,完善政务服务领域诚信建设,优化为民服务宗旨,打造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公开专区为载体、数据应用为提升的政务服务诚信模式,强化诚信惠企便民能力和水平,助力全市政务服务再提速。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突出“全”字抓覆盖。成立工作专班,专员负责统筹、指导、协调政务服务领域社会信用公开工作,先后印发七项制度机制保障“双公示”数据公开质量。

       二是以宣传教育为主导,突出“广”字抓意识。结合现场勘验环节,融入诚信教育宣传,提高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和依法经营意识;加强政务服务人员诚信教育工作,按年度签订诚信履职承诺书。

       三是以公开专区为载体,突出“优”字抓服务。充分利用政务公开专区、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实现政策、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打印功能。

       四是以系统建设为核心,突出“统”字抓协同。依托乌海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归集公开政务服务领域法人、自然人信用信息14923余条;“综合一窗受理”系统嵌入“企业信用查询”功能,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审批服务模式。

       五是以实践应用为关键,突出“实”字抓创新。以诚信建设为基础,打破传统审批模式“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变为“边受理边完善材料”模式,大大提升了办事窗口的行政审批效率。

       下一步,乌海市政务服务领域将以政务服务清楚告知、企业和群众诚信守诺为基础,持续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审批服务模式,以诚信建设助力政务服务再提速。

[NextPage][/NextPage]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