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诚信》

发布时间:2021/10/08|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诚信新书目

分享到

 《构建诚信友爱的和谐社会》

  

  作者: 江汛清

 

  内容简介:《构建诚信友爱的和谐社会》是继《建设健康和谐社会》之后,我们编著的又一部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著作。一个和谐社会必定是一个诚信友爱的社会。目前人们对和谐社会构建的探索已经很多,但大多都围绕我们面临的挑战来解释我们为什么需要和谐社会。没人能精确地定义一个和谐社会,但基本的社会公平,鱼水交融的社会组织环境和信任、热情、正义、道德、勇气、负责任的心态应当会使人们都感到愉快。而志愿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来实现这些目标。志愿精神是指一种自愿的、不为报酬和收入而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和完善社区工作的精神,是公众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志愿者来自社会的各个角落,了解所服务机构的情况,他们可担任桥梁的角色,将机构的工作、作用、困难及其他服务信息传达到社区中,将彼此的距离拉近。志愿者以亲切的关怀及鼓励,协助服务对象减轻在接受服务时的自卑感及疏离感,从而建立其自尊与自信心,在全社会建立起诚信与友爱。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