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中支金融知识普及月——诚信教育进课堂 学习金融知识 争做诚信少年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为了引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深化推进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良好的诚信意识和社会担当精神,鼓舞广大学生诚实守信、奋发自强、立志成才,9月22日,乌海中支借“金融知识普及月”之机,在乌海市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展了诚信课堂教育活动。

首先,由乌海中支的志愿者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基本的金融知识和课堂实践问答互动。然后,由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立木为信”和“烽火戏诸侯”的古代诚信故事。最后,同学们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知道的和身边的诚信故事,通过正面事例和反面事例比较,让同学们对于诚信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大家积极发言,并从这些诚信故事中挖掘出如何在日常活动中积极执行诚信生活的观念,继而展现了每个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在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同学们激烈讨论,调动了大家对诚信的积极思考,使得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更加全面。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人之本,立德之源,广泛开展校园诚信宣传,推进校园诚信主题教育,在全社会吹起诚实守信的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得诚信观念深入人心,并外化为实际行动,为构筑全民诚信的和谐社会诸

如强劲的动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