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八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6|来源:乌海政府网|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3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唐毅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十八次工作会议,听取各有关部门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方案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副市长梁树平、明友、武也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但随着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返回乌海人流持续增加,国外入境人员明显增多,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复杂严峻形势。各区、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聚焦、再提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作为现阶段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科学精准措施,坚决防输入、防反弹,用防控疫情的成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根据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结合地区、行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预案,强化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走深走细走实。要坚持筛查力度不能减,继续严格落实扫码通行、体温筛检、登记备案、健康证等管控措施,精准管控从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入境人员,加强各类公共场所网格化巡逻检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保持行业管控不能松,加大对企业指导力度,督促落实好健康防护、消毒通风、饮食安全等防控措施,尽力解决防护物资供应保障问题,确保满足群众需求。要做到特殊场所不能漏,把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戒毒所、学校学院等特殊场所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实施更严格的管理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筑牢战“疫”防线 ,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统筹摆布好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力争完成全年各项预期目标。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